伊犁巩乃斯河畔琐忆  连载12
[ 2022-8-28 14:02:00 | By: 天山学人szr ]
 

伊犁巩乃斯河畔琐忆  连载12

作者:天山学人(孙祖荣)

十二

2001年11月下旬的一天早上,我上班在办公室坐定后,公务员张秀秀照例送来几份报纸,有新疆日报、兵团日报、伊犁军垦报等,我习惯地翻阅起来,突然新疆日报上一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疆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启事”吸引了我的目光。这可是新疆最高层次的政府社科类科研奖项啊。我仔细阅读了启事的内容。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参评成果时间范围为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 日?,评奖活动于2001年12月启动,参评成果上报截至时间为2002年8月31日,我认真筛选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发现本人1998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可以拿去试试,我这篇论文是较早探讨新疆兵团垦区所有制结构调整和优化的学术成果,发表在当时新疆唯一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新疆农垦经济》上,稍后又被比较权威的《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刊载。2002年7月中旬,我利用出差机会,回到石河子,在家里找到论文期刊原件,按照自治区评奖办规定的途径和方式,把相关资料送到兵团党委宣传部,由他们汇总后,统一转报自治区政府评奖办。按照自治区政府评奖办《评奖启事》的说明,获奖成果将会在新疆日报上公示。于是随后的几个月里,每天上班我一进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翻阅新到的新疆日报。

2002年9月,七十一团团领导发生一些人事变动,陈总农艺师被师里明确为正团级,大家向这位从西子湖畔主动要求支援新疆建设,为新疆军垦事业奉献一生的老知识分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分管农业的刘副团长改任团工会主席,刘副团长时年已满58岁,再辛苦奔波在田间地头,身体也的确吃不消,这也师里对长期坚持在垦一线工作的老同志的一种照顾。原团工会主席肖应莲改任团纪委书记,刘志愿副政委不再兼任团纪委书记。从其他团场调来一位刘根民副团长,分管农业。新来的刘副团长40岁出头,身材高大,体格健硕,浓眉大眼,肤色黝黑,是一位从兵团团场农业战线成长起来的团场领导干部。

2002年9月底,经过大半年的建设,七十一团的IT技术项目-团信息与办公自动化项目初步建成,自2002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上海那家IT公司的袁波经理就如约带领他公司两位年轻技术人员进驻七十一团在我的协调下,他们遍访七十一团机关各部门、单位,详细了解各部门、单位办公的具体流程及信息处理要求,在此基础上,编写运行程序。期间除袁总因到其他团场、单位进行同类项目的指导、检查,有时会离开七十一团若干时间外,两位年轻技术人员一直在团里忙活。想想他们离乡背井(其中袁经理孩子幼小,一位技术员才成家不久),不远千里,从大上海来到西北边陲艰苦的新疆兵团团场工作,确实不易。我尽可能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和支持他们,要求团里各部门、单位全力配合他们的工作。半年下来,和他们相处非常融洽。9月下旬,项目各种软硬件安装到位,调试成功。我动员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IT系统使用方法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调试,基本达到了项目预定目标。七十一团的各种资源、产品都可以通过七十一团主页公开向全世界展示。机关各部门、单位的业务可以通过网上上报、交流,审批。团领导可以在系统里处理公务。最拉风的是团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安装的大型触摸屏,手指在大屏幕上相应位置轻轻一点,七十一团的秀美风光,各种产品就活灵灵出现在眼前,让相对闭塞的西北边陲团场的人们感到十分新奇。许多人都忍不住好奇地去点触一番。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和团庆带来一个亮点。

 
 
  • 标签:伊犁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